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出资打造的"英语村"衰落 相继关张或转型

2016年06月08日 06:37:26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遍布韩国各地、由政府出资打造的众多“英语村”因入不敷出,不得不相继关张或“转型”。《韩国时报》7日报道,位于京畿道坡州市和扬平市的几个“英语村”上月决定转型为多功能培训设施,该道汉山市2004年在韩国首创的“英语村”由于亏损已在2012年12月结束运营。

    韩国在各地建“英语村”的初衷是让学生不出国门就能拥有良好的英语语言环境。学生通常在村里住上一周左右时间,其间只能讲英语,如果说韩语会受到警告。除了村里的英语老师,银行、邮局、医院、警察局等机构也都请以英语为母语的外国人担任工作人员,为学生提供大量用英语对话的机会。“英语村”创建之初颇受学生和家长欢迎,鼎盛时数量多达50个,其中10个位于京畿道。

    但由于学生在村里居住时间有限,学习效果并不理想,“英语村”人气逐渐衰落。一些批评人士指责政府缺乏长远规划,浪费纳税人的钱。(欧飒)


韩梨花女子大学拟在中美设分校 筹资问题严峻

韩媒:留韩学生办理工作学习签证门槛降低手续简化

在韩留学生:班里一半人为追星而来 考试靠突击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19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