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驻华大使:为中国游客量身订制旅游服务 着重解决宰客现象

2016年06月06日 16:43:57 来源: 人民网

韩国驻华大使:为中国游客量身订制旅游服务 着重解决宰客现象

记者采访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摄影:代睿)

  近日,记者走进韩国驻华大使馆,邀请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以“巩固发展中韩‘四个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多管齐下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旅游服务

  韩国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国家,多年来访韩的中国游客一直是与日俱增的趋势。金章洙向人民网记者介绍,今年截至4月份,访韩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17.5%,约为231万名。

  金章洙透露,韩国政府为了能够使中国游客更加便利地在韩旅游,正在实施多种政策:“现在我们对团体游客实行电子签证制度,并且把这一制度已经扩大到了全中国的范围。此外,韩国政府还扩大多次有效签证,以及免手续费的期限也延长了一年。”金章洙尤其指出,韩国政府对济州岛转机的团体游客,允许免签入境。

  “为了能够使中国游客享受有主题的旅游,在景点、美食、住宿等方面为他们提供量身订制的服务,我们在政策方面将竭尽全力。”金章洙告诉记者。

  据媒体报道,4月11日,韩国旅游发展局特派因《太阳的后裔》而在中国市场大火的演员宋仲基担任2016韩国旅游名誉宣传大使,这也是韩国旅游发展局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重要举措之一。

  净化不法商业行动 用法治杜绝赴韩旅游宰客乱象

  对于近期媒体曝出的中国游客在韩国旅游遭遇“高价团”的问题,金章洙做出了如下回应:“首先我们必须要禁止非正常的商业活动,如果出现这些问题,我们必须要对这些商户进行净化,要从根本上杜绝这个问题,我们在这方面应该加强的是法治的力度。”

  据悉,韩国有关部门去年针对出租车宰客现象,实施了《出租车运输业发展法》,首尔方面引进“出租车信访责任制”。针对乱收费现象,在观光热点地区推行“价格标示制度”。另外,今年4月,韩国政府实施“观光狗仔队”制度,用较高赔偿鼓励游客投诉。(代睿、谭琳、实习生王怡婷)


赴韩旅游 中国游客平均消费额是日本游客的6倍

韩媒:赴韩整形中国人数量骤减

韩小长假期间免税店销售猛增 得益于中国游客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16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