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日两国就国防部长间开设热线出现分歧

2016年06月06日 13:20: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日两国围绕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和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商讨的增设热线问题出现意见分歧,现在正引发争议。

  日本媒体报道称,“6月4日,韩部长和中谷元防卫相举行双边会谈,就在国防部长之间开设紧急通话系统(热线)达成了协议”。

  然而,韩国国防部却否认道“这不是事实”。韩国国防部解释称,当天决定的是加强1999年开设的局长级直通电话,并就具体方案进行进一步协商。

  韩国发言人室表示: “据我所知,日本是想开设国防部长热线,所以(在会谈中)提及了此事”。这意味着最终还不确定。

  但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表示,韩日两国虽已在两国国防部长会谈中达成协议,但韩国国防部似乎意识到历史和韩日争议岛屿所有权问题等舆论而感到有所负担,因而后退了一步。

推荐阅读:

日军舰挂旭日旗驶入韩国军港 韩方称管制困难

日军舰挂"旭日旗"驶进韩海军基地引争议 细节曝光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16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