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红灯区”日渐式微 营业场所11年内减少近千处

2016年06月06日 07:15:39 来源: 环球时报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一度辉煌的韩国“红灯区”,在短短十余年后逐渐走向黄昏。韩联社5日称,韩国女性家庭部2013年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的“红灯区”(至少聚集10处性买卖场所的区域)已经由2002年的69处减少到2013年的44处,“红灯区”内的营业场所也由2938处下降到1858处,减少37%。同时,在“红灯区”内工作的“职业女性”减少43%。

  韩国“产业型性买卖”最早出现在1900年前后,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朝鲜半岛的性产业处于政府的彻底监督下,可以视作“公娼”。朝鲜战争后,韩国政府废除“公娼”制度,但实际上对釜山、仁川等地的“红灯区”采取默认态度。此后随着韩国工业化进程加快,“红灯区”在韩国各地呈现快速蔓延态势,并于1988年奥运会期间达到顶峰。2004年9月韩国开始实施《性买卖防止特别法》,买春行为在韩国大为减少,曾遍布韩国各大城市的“红灯区”在警方打击下也逐渐没落。

  最近韩国不少地方政府出台“红灯区”重建计划——把这些地方重建为博物馆或购物街。但有担忧的声音认为,如果没有配套设施,即使政府主导“红灯区”重建,性产业也不会消失。

  韩媒称,虽然韩国“红灯区”日渐式微,但各种新型变种性买卖场所正“雨后春笋般涌现”。很多“红灯区”关闭后,往往会重操旧业。此外,很多新型性买卖场所正在利用互联网招嫖,警方想要打击并不容易。(王伟)


韩餐厅拒绝婴幼儿入内 妈妈们抗议“人权歧视”

韩男子闹市杀少女 政府推出陪女性夜归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14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