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医生的眼角膜 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2016年06月05日 07:30:17 来源: 扬子晚报

这是一例特殊的眼角膜捐献者。来自韩国的医生赵佑振,受家庭影响,很早就与中国结缘。此前,他跟随岳父一起,长时间在徐州新沂中医院工作,还参与建立起该院的中韩医学中心。然而,6月1日,赵佑振因病不幸去世。按照生前愿望,家人含泪决定完成其早就作出的捐献器官决定。当天,医生将他的眼角膜取下,昨日,该眼角膜分别移植到两名眼疾患者体内。

2015年12月,赵佑振跟随岳父来到徐州新沂,成为新沂中医院的外聘专家,在两人的参与下,顺利在该院合作成立了中韩医学中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5月10日晚7点40分,长期有高血压病史的赵佑振突然不省人事,送入重症监护室后,已经无自主呼吸。经检查后,发现脑干出血,心率每分钟32次。医院立即为患者行心肺复苏、脑复苏、气管插管、呼吸机支持呼吸等措施,并紧急联系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医附院重症监护及脑外科等多位主任专家进行会诊。

新沂政府曾要求各方全力配合,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进行救治。然而,赵佑振的病情太重,经过手术后依然深度昏迷,无自主呼吸,需依靠呼吸机支持。在赵佑振患病期间,他的妻子一直陪伴左右,赵佑振的父亲和岳父金玉龙也赶到了新沂。看到已经出现双侧瞳孔散大固定、各生理反射均消失的赵佑振,他们万分悲痛。当他们知道治疗希望渺茫后,于是找到了院方,说出了他们的一个要求——捐献赵佑振的全部器官。

原来,赵佑振早已填写过捐献器官书,生前他曾交代家人,如果自己离开人世,就将所有器官全部在中国捐献。遗憾的是因赵佑振昏迷20天,只有眼角膜符合捐献条件。其家人毫不犹豫决定把他最健康的眼角膜捐献出来。

昨日,赵佑振捐献的眼角膜再移植手术在徐州进行,两名眼疾患者迎来了重见光明的希望,其中,一人为从小就双目失明的患者,一人因眼部受伤感染而急需移植者。新沂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市已经成功进行了4次眼角膜捐献,此次国际友人进行捐献在新沂尚属首次。(记者马志亚 通讯员 张景良 张君贤)

 中韩自贸促韩国客商“掘金”烟台

中韩共建国际化教育体系培养优秀影视人才

中韩联袂打造韩版歌剧《司马迁》即将上演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13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