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有意加入“巴黎俱乐部” 提升国际影响力

2016年06月03日 14:10:1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3日报道,韩国今年年内将成为国际先进债权国非正式组织—巴黎俱乐部(the Paris Club)的第21个正式会员国。

  韩国企划财政部2日称,韩国总统朴槿惠计划在6月3日(当地时间)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的首脑会谈上正式表明韩国有意加入巴黎俱乐部。在首脑会谈之前的6月2日,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柳一镐会见法国财长米萨潘,就韩国成为巴黎俱乐部正式会员一事进行了协商。朴槿惠表明加入意向和柳副总理就成为会员进行协议仅是走程序而已。

  韩国政府从今年年初开始借助于巴黎俱乐部内部的积极态度,一直在推进成为正式会员。今年年内,韩国将经过巴黎俱乐部会员国的同意和签名程序,成为正式会员。韩国企划财政部表示,“如果成为巴黎俱乐部正式会员,可期待提高韩国持有的对外公共债券的回收可能性、扩大韩国政府在国际社会上的作用等效果”。

  韩国在1997年金融危机时曾陷入国家破产危机,而时隔19年后韩国在国际社会上被认定为先进债权国。巴黎俱乐部是当债务国因陷入危机而无力偿还债务时,以全场一致的方式协商债务重组的组织。

  巴黎俱乐部是大量持有对外债券的20个“世界大手笔”国家的组织。发生金融危机时,判断一个国家是否破产的决定通常都由巴黎俱乐部做出。去年的希腊债务协商中也是巴黎俱乐部发挥了核心作用。

  巴黎俱乐部是以1956年阿根廷债务协商过程中诞生的发达国家非正式组织为母体发展而来的。据悉,当时会议在法国巴黎举行,因而被命名为“巴黎俱乐部”。 【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朴槿惠观看巴黎韩流盛典 助推韩流文化走进法国

韩法商会签经济合作谅解备忘录 促贸易和投资合作

韩法合办商务论坛迎建交130周年 两百余人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1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