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国首次在男性精液中检测出活性寨卡病毒

2016年06月03日 11:26: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首次在感染寨卡病毒的男性的精液中分离和检测出活性寨卡病毒。

  据报道,韩国首尔大学感染内科吴明燉教授研究组3日表示,在对一名国内寨卡病毒感染患者的精液进行采取后,通过遗传基因检查和病毒培养试验,分离和检测出了活性寨卡病毒。

  研究组表示,这名男性在寨卡病毒蔓延地区感染了病毒,如果这名男性与怀孕的妻子发生性关系,将会把寨卡病毒传染给胎儿,孕妇也可能会因感染寨卡病毒而 生下小头症婴儿。

  据介绍,2013年12月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岛,首次在男性精液中分离和检测出寨卡病毒。迄今,9个国家有因性接触而感染寨卡病毒的报告。

  韩国研究组此次研究结果已公布于大韩医学会发行的国际学术杂志JKMS网络版。

 

推荐阅读:

韩出现第4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病情好转或将出院

韩国运动员展示里约奥运会队服 可防蚊虫病毒

“寨卡”阴云悄悄袭亚洲 多国出现感染病例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09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