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两名入境韩国旅客被开具暂存凭单

2016年06月03日 07:32:40 来源: 南京日报

1日起,海关总署《关于暂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暂存有关事项的公告》实施,规定旅客携运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如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按规定应当办理货物报关手续或其他海关手续,其尚未办理的,海关将暂不予放行并对物品进行暂存。截至当日下午4点,金陵海关共为两名入境韩国旅客开具暂存凭单。海关人士表示,该公告并不像一些市民所认为的“更严格”,只是“更明确”了。

根据这份《公告》,旅客携运进出境的行李物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海关暂不予放行:旅客不能当场缴纳进境物品税款的;进出境的物品属于许可证件管理的范围,但旅客不能当场提交的,比如麻醉药、文物、黄金、货币等;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按规定应当办理货物报关手续或其他海关手续,其尚未办理的;对进出境物品的属性、内容存疑,需要由有关主管部门进行认定、鉴定、验核的,比如无法现场出鉴定结果的濒危动植物制品;以及按规定暂不予以放行的其他行李物品。海关暂不予放行的物品自暂存之日起3个月内,旅客应当办结海关手续。逾期不办的,由海关依法对物品进行处理。

昨天,在禄口国际机场到达大厅,记者看到,旅客们正有序排队,依次通过海关旅检通道,鲜见“大包小包”等超量携带行李物品的现象。“绝大部分旅客都比较自觉守法。截至下午4点,我们共为两名入境韩国旅客开具暂存凭单,他们携带的是自己公司用于生产的物品,因数量过多,需按货物办理报关手续。”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相关人士说。(记者 李子俊)

 

推荐阅读:

宋仲基过海关遭疯狂拍照 护照细节被传至网上(图)

中国游客消费占大比重 韩国免税店之间竞争激烈

韩免税店“出大招”吸引中国顾客 用公寓作赠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08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