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警告韩国若继续民族对决将付出惨重代价

2016年06月03日 07:16: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6月2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日发表声明,警告韩国如果继续鼓吹民族对决、与全民族的统一意愿背道而驰,将会付出惨重代价。

  声明谴责韩国拒绝朝鲜提出的有关改善北南关系的建议,反而提出“先无核化、后对话”等主张。声明说,如果韩国有意与朝鲜携手先解决统一问题,那么韩国将成为书写统一新历史的伙伴;但如果韩国用军事行动回应朝方提议,朝方将用无情的“物理手段”进行应对。

  5月21日和5月24日,朝鲜方面两次向韩国军方建议在5月底或6月初举行事务性接触,讨论双方军事当局会谈问题。韩国国防部拒绝了朝方的提议,坚持与朝鲜对话必须以朝鲜采取无核化措施为条件。

 

推荐阅读:

安理会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导弹

韩媒称朝鲜试射"舞水端"中程导弹 推测未成功

朝鲜警告韩国再犯海上军事分界线将遭直接打击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08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