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安理会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导弹

2016年06月02日 13:42: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6月1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近日数次试射导弹,呼吁其避免进一步举动,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5月31日及4月28日导弹发射活动,指出朝鲜多次进行此类发射活动严重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重申朝鲜应避免包括核试验在内的进一步举动,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安理会决议。

  声明说,安理会呼吁联合国会员国全面执行安理会所有相关决议中的措施,特别呼吁各国加强对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的执行。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表示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并欢迎安理会成员及其他国家通过对话协助达成一个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韩联社5月31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报道说,朝鲜当天上午试射1枚导弹,但据推测试射未能成功。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此后,朝鲜曾多次向朝鲜半岛东北部地区进行过发射活动。

 

推荐阅读:

韩媒称朝鲜试射"舞水端"中程导弹 推测未成功

朝鲜讨论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

朝鲜批评奥巴马涉朝言论 称将继续强化核武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06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