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本2015年海外游客数量超韩国650万人

2016年06月01日 11:08:4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31日报道,据统计,去年赴韩旅游的海外游客总数远落后于日本。虽然在韩的中国游客数大幅增加,但与日本相比,其他国家的外国游客数都大幅减少。

  韩国经济家联合会31日表示, 2014年韩国的海外游客数超过日本。而2015年日本以2千万名的海外游客游览记录远超韩国的1323万名。

  据悉,2015年日本的观光业收入额为1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7亿元),而韩国的观光业收入总额为6万亿韩元。

  报道称,虽然日元贬值和韩国Mers爆发对韩日观光业发展情况有一定的影响,但日本制定的系统性的吸引海外游客的战略及政策是吸引华人游客和邻近国家游客的重要原因。

  报道称,虽然去年访韩的中国游客较多,但自日本大地震之后到去年为止,去日本观光的中国游客的增长率(48%)远高于韩国(28%)。对于除中国游客之外的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外国游客的增长率,日本依然领先于韩国。

  日本吸引邻近国家游客总数的记录为1270万名,而韩国为830万名。中国游客对于韩日两国的依赖度分别为45%和25%。

  韩国经济家联合会表示,自2011年日本大地震之后,日本采取的危机对应政策,紧密战略性的宣传政策,提高地方观光业竞争力等措施是形成日本反超韩国海外游客数的主要原因。(实习编译:鹿瑶 审稿:魏悦)


赴韩旅游 中国游客平均消费额是日本游客的6倍

韩小长假期间免税店销售猛增 得益于中国游客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03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