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江南随机杀人案引发女性恐慌 不平等问题成社会热点

2016年06月01日 10:32:48 来源: 人民网

前来悼念遇害者的韩国女性 成硕摄

  韩国政府方面则将案发的原因归结为公共卫生间管理的混乱。韩国公共数据网站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韩国有13.4%的公共卫生间都是男女共用,其中一些甚至未安装女性专用坐便器。对此,政府部门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对男女共用卫生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但韩国女性对此同样不买账,她们认为案发的根本原因显然不在于共用卫生间,而是韩国社会一直无法摆脱的男女不平等问题。

  由于无法信任警方和政府部门的安全政策,对自身安全深感担忧的韩国女性纷纷加强了自我保护措施。据韩国A购物网站统计,此案发生后,防身用品的销量较前周猛增了169%,其中方便随身携带的防狼喷雾、警报器等产品尤为热销,且八成以上的购买者都是女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03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