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发展援助新模式在埃塞俄比亚启动 朴槿惠到现场视察

2016年05月29日 07:25:2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28日报道,正在对埃塞俄比亚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28日到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视察了当天启动的韩国发展援助新模式“韩国援助(KOREA AID)”的项目现场,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韩国援助”是以朴槿惠此次访问非洲为契机启动的全新发展援助模式,主要内容是向需要人群提供妇科、儿科、内科等医疗服务以及韩食、当地饮食等,播放有关卫生教育、K-POP的韩国文化视频等。在当天的项目启动仪式上,150名当地人获得卫生、饮食、文化服务,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特肖梅等埃塞俄比亚政府高层人士亲临现场。

  项目总负责人、韩国无偿援助机构“韩国国际合作机构(KOICA)”理事长金仁植向朴槿惠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朴槿惠对工作人员表示了鼓励,听取了当地受惠人群的感受。朴槿惠还与参与“韩国援助”项目的韩国、埃塞俄比亚两国医务人员座谈,强调需以受惠者为中心提供现场服务,融合卫生、文化、饮食等各项目并取长补短,及时对项目效果进行评价。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埃塞俄比亚是非洲联盟(AU)总部所在地,也是韩国核心开发合作伙伴,“韩国援助”项目在埃塞俄比亚迈出第一步对该项目向其他国家扩散有积极意义。

  朴槿惠在出席“韩国援助”项目启动仪式之后在亚的斯亚贝巴大学观看了文艺演出。韩国和埃塞俄比亚两国的表演团队进行了传统文艺表演,两国政府官员、大学生、韩国战争参战老兵、K-POP同好会等400多人观看演出。朴槿惠说,韩国和埃塞俄比亚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两国通过文化交流将进一步加强互惠相生的合作关系。

  据悉,视察“韩国援助”项目现场和观看文化演出是朴槿惠访问埃塞俄比亚的最后日程,之后她将离开埃塞俄比亚前往乌干达访问。

 

推荐阅读:

朴槿惠会晤埃塞俄比亚总理 商定加强国防合作

朴槿惠访问埃塞俄比亚 开启对非军事外交之旅

韩总统朴槿惠访问非洲 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95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