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核爆受害者赴广岛献花 要求日美道歉赔偿

2016年05月27日 13:1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本月27日下午访问广岛市的和平纪念公园。为此,韩国籍核爆受害者、广岛的市民团体以及韩国驻广岛总领事馆当天上午在公园内的韩国人核爆遇难者慰灵碑前举行了献花仪式。

  据报道,代表“韩国核爆受害者协会”的5名核爆受害者及1名核爆受害者第二代于26日抵达广岛。6人要求投放原子弹的美国以及执行殖民统治政策导致朝鲜半岛人遭遇核爆的日本作出道歉和赔偿。

  此外,他们要求奥巴马此行也参观韩国人核爆遇难者慰灵碑,并表示将提交书信,希望奥巴马“不要被企图回避(日本)侵略战争及殖民统治责任的安倍政府所利用”。但这一愿望预计难以实现。

  日媒指出,韩国的核爆受害者长年在韩国也得不到关心,感到被同胞疏远。他们也怀着复杂的心情,希望以奥巴马的广岛之行为契机让全世界认识到自己的存在。


韩政府回应日媒报道:统一部长官无访日计划

日军舰挂旭日旗进韩港口引争议 韩海军:没问题

韩日将举行局长级会议讨论慰安妇协议落实方案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93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