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日军舰挂旭日旗驶入韩国军港 韩方称管制困难

2016年05月26日 11:06:1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edaily网站5月25日报道,由韩美日等6国参演的“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于25日在韩国南部海域进行。日本舰艇悬挂被韩国称为“战犯旗”的旭日升天旗进入韩国军港,引发韩国舆论争议。对此,韩国海军方面表示,很难进行管制。

  日本海军救援舰“千代田”号和潜艇“幸潮”号24日进入镇海港口,其舰首挂着日本国旗,舰尾挂着旭日旗。旭日旗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军旗,也是日本在“二战”期间使用的军旗,向来被视为日本帝国主义的象征。

  对此,韩国海军方面解释说,舰艇在国际法中属于一国领土范围,再加上旭日旗是日本海自军旗,韩国不便对其管制。

  “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将假设潜艇在韩国南部海域沉没,各国携手救助遇险船员,提高对遇难潜艇的联合救援能力。该演习始于2000年,从2007年起每三年进行一次。此次也是继2004年后,该演习第二次在韩国进行。(实习编译:何一旸 审稿:李小飞)


日军舰挂"旭日旗"驶进韩海军基地引争议 细节曝光

日军舰挂旭日旗进韩港口引争议 韩海军:没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90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