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企业纷纷邀请网红 进行中国社交网络口碑公关

2016年05月26日 07:20:14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5月24日文章,原题:韩企业纷纷邀请网红访问,进行中国社交网络口碑公关

    “一年大概来韩国七八次,一般都是受邀参加活动。”5月7日在水原市梅滩洞AK城购物中心遇到的中国人陈慧娴如是说。她所谓的“受邀参加活动”是企业为宣传本公司或产品而举行的旅游。

  陈慧娴在微博和微信上分别拥有74万和17万粉丝,是一名拥有影响力的博主。她说,“大约有1000万人通过微博、博客、美容应用等十多种社交平台观看我写的文章”。

  像陈慧娴一样在中国社交网络拥有较高认知度和影响力的中国超级博主被叫做“网红”。随着越来越多韩国国内企业展开中国市场公关,“网红”受到名副其实“王”的待遇。爱敬集团邀请了包括陈慧娴在内的10名网红访韩,由集团子公司分摊承担活动费用。

  流通企业纷纷盯上网红是为了通过社交网络的口碑营销提高企业或产品认知度。乐天百货商店的相关人士介绍称,“中国人非常信任口碑,去年10月来访的知名博主写了一篇乐天百货商店小公洞购物游记,获得300万点击率,人气爆棚”。

  性价比也是不可忽视的要素之一。乐天百货商店相关人士说,“根据我们的自主分析结果,通过网红增加在中国的曝光度,效果比一般媒体要高出5倍以上”

  参加爱敬体验旅游的另一名网红周倩晗是化妆品专业博主,她上传的每篇文章平均都会得到2万次以上的转载。她说,“我会在亲自试用过产品觉得不错之后,才上传文章。网红也很重视信誉”。她不愿透露收入,但对于“收入是否过亿韩元”的问题,她点了点头。

  既然投入巨额资金进行营销,在选择网红时也需要颇费心机。新罗免税店相关人士说,“与其一味邀请粉丝数量多的网红,更应该看看相关网红的文章转载次数和信任度,看看她们是否专业,慎重做出选择”。(作者刘富赫)


韩媒:韩企业借中国网红开拓市场 成效比普通媒体高5倍

第八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韩国首尔举行(图)

负面消息层出不穷 首尔“整容街”中国顾客锐减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88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