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前总统卢武铉逝世七周年 参拜民众络绎不绝

2016年05月24日 14:53:25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24日报道,23日,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逝世7周年的追思会在其家乡庆尚南道金海市进永邑烽下村举行,当天前来参拜的人络绎不绝。从上午开始,从韩国各地赶来的参拜团及个人就聚在烽下村,在村口的车辆已排成了长龙。

  在纪念仪式开始时,韩国最大的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代表文在寅、忠清南道知事(相当于中国的省长)等“亲卢”人士一出现就与前来参拜的民众握手、照相,表现出与民众的亲近。另一个在野党国民之党共同代表安哲秀和千正培刚到场,部分参拜者就质问他们“为什么要来”。当天气温超过30度,但追思会在相对平静的氛围中进行的。

  韩国前国会议长金元基表示,卢武铉把克服地区主义和国民统一作为终生目标,且从未忘记。为取得真正的国民胜利,必须紧随这一目标,而其核心就是团结和统一。

  据悉,在卢武铉墓前,政治家、政党和普通市民献上的花圈排成了长队,在烽下村的舂米坊和卢武铉私宅前的广场上有为前来悼念的民众提供免费的食物和年糕。(实习编译:孙煜 审稿:李小飞)


卢武铉逝世七周年 朝野政治人出席追思会

韩朝野一同出席前总统卢武铉逝世七周年追悼式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84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