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总理黄教安访问沙特 开启“中东平衡外交”

2016年05月23日 10:51: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了正式访问,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关系并开启了“中东平衡外交”。

  据巴东,沙特阿拉伯政府正在推进旨在摆脱石油依赖型经济结构、发掘再生能源和军需产业等新增长动力的“VISION2030”政策。

  在此背景下,正在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的黄教安也强调了两国除建设等传统领域之外,还须在保健医疗等新产业领域展开经济合作的重要性。

  另外,黄教安在沙特阿拉伯第二大城市吉达拜访了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纳伊夫和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

  韩沙双方在成立例行政策协议会、强化治安合作、交通和投资、能源产业交流等5个领域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有评价认为,黄教安通过此行,在中东地区开启了平衡外交。


朴槿惠将率史上第二大经济使节团访非洲和法国

韩总理开启中南亚三国之旅 进行为期6天访问

朴槿惠会见伊朗副总统 就首脑会谈成果等交换意见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80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