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与中国缘分第一步在津

2016年05月22日 09:50:44 来源: 天津日报

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图片来源:北方网)

  “作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和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天津在中国经济文化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韩国驻华大使馆公使、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在出席《全景中国·天津周》开播暨海外推广启动仪式时表示,“天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天津和韩国交流频繁,我与中国缘分的第一步就踏在天津。”

  1992年8月,中韩两国历史性建交后,当时的韩国总统首次正式访华前夕,韩在爀作为先行工作人员来到中国。“那时首尔到北京没有直航,我坐飞机先到天津再到北京。十几年前,我还曾配合天津广播电视台制作过一档韩语广播节目。”

  韩在爀表示,天津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港口城市之一,改革开放以后发展变化巨大,《全景中国·天津周》节目将在20余个海外国家和地区播出,对提升天津的国际形象,促进包括和韩国在内的国际交流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中国旅游年和韩国旅游年,“希望韩中两国关系蒸蒸日上,天津能够在其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也希望天津发展成更具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驻华韩国文化院将会持续关注并支持在天津举行的文化交流活动。”韩在爀说。

 

推荐阅读:

韩国元素聚集会展中心 130家韩企来渝展销

2016韩国品牌与韩流商品博览会开幕

贵州省与韩国仁川市 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78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