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国人在济州岛买地占比首超1% 韩方称中国占一半

2016年05月21日 08:07:40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国土交通部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外国人在韩所有土地面积为228.27平方公里,占国土总面积的0.2%。其中,外国人在济州道所有土地占比首次超过1%。而中国人在济州所有土地占外国人在济州所有土地的近一半。

  据韩联社报道,在近来外商投资猛增的济州道,外国人所有土地面积达20.59平方公里,占济州道总面积的1.1%。其中中国人所有9.14平方公里,占比为44.4%。随后依次为美国人(17.9%)和日本人(11.7%)。

  据韩国法院行政处司法登记局发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各地区房地产所有权取得现状》显示,韩国人最喜欢购买首尔的江南土地,韩国企业则最喜欢购买世宗市土地,而外国人最喜欢购买济州岛的土地。2014年10月至12月,外国人集中购买济州西归浦市的300多处房地产。韩国《中央日报》称,这是受到中国人在韩2010年施行房地产“投资移民制度”后大举购地的影响。

  在中国人热衷在济州岛购地的那段时间,韩国人的心情变得越来越复杂,一些韩媒发出“济州岛乃至整个韩国被中国人蚕食”的声音。济州道曾制订方案,给“投资移民制度”加上限制条件。韩国News1通讯社20日报道称,2015年,由于济州市房地产“投资移民制度”范围只限于旅游区,中国人买入土地数量锐减。

  从韩国全国范围来看,中国人购地数量并不算多。韩国国土交通部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人在韩所有的土地面积最大,达117.41平方公里,占比达51.4%。排在其后的是欧洲人和日本人,分别占9.7%和8.2%。中国人所有土地总数为14.23平方公里,占比6.2%。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推荐阅读:

“美丽中国 美丽韩国”图片展在韩国济州岛举行

韩济州岛非法居留外国人猛增 免签入境制系主因

韩掀“一个月济州岛生活”热潮 缓解城市生活压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76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