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闹乌龙! 韩将灾难疏散演练误报为6.5级地震

2016年05月20日 06:09:05 来源: 新华社

 图片默认标题

  韩联社对江原道地震进行误报一事表示道歉(网页截图)

    朝鲜半岛很少发生强震,可18日傍晚,不少韩国媒体和民众却被一条“江原道横城郡发生6.5级地震”的快讯吓了一跳。所幸只是虚惊一场,缘由是韩国气象厅一名员工把用于演习的传真件阴错阳差地发了出去。

    当地时间当天下午5点30分,韩国气象局通过传真机向本国媒体发出了这条“地震速报”,敦促受影响地区居民疏散。一些媒体信以为真。气象厅随后澄清并道歉,说这条传真信息其实是为正在进行的灾难应急演习而预制,决不该真的发送。

    这一政府部门16日开始为期5天的演习,但一名员工错误地点击了发送按钮。“我们为造成不便深表歉意,”韩国气象厅说。(刘学)


韩联社:韩国江原道横城郡6.5级地震系误报

韩联社误报江原道发生6.5级地震 实为灾难疏散演练

韩媒:韩国江原道横城地震系误报 为灾难疏散演练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72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