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刘亦菲:自己看自己,我很“多面”

2016年05月18日 16:02:48 | 来源:新华网

   刚刚结束电影《夜孔雀》首映发布会回到贵宾室里的刘亦菲,坐在沙发里,恬静而温婉。看到记者们进来,很优雅地向大家问好。专访从头到尾,她偶尔的嫣然一笑,实在美得脱俗。她说的每一句话,都经过仔细地思考,她会托着腮轻蹙眉头,望着窗外的阳光,考虑自己的措辞是否恰当。她说,她在片场的状态就是“过分认真,不爱讲话,非常安静。”但是聊开了,她也会很“大条”,她会不假思索地说,“我挑剧本,有时候真的不是很‘谨慎’。”然后腼腆地笑着说“我怎么净讲大实话”。

   刘亦菲:自己看自己,我很“多面”

   她很谦虚,“我的电影的票房不是特别好,至少我自己这么想。”

   她很坦白,“现在看电视剧的人可能更多,但是演电视剧对我来说已经是13年前的事情了,我在这中间的成长,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到,新闻报道并不足以让观众真正地了解我。我自己是个有多面性格的人,有时候我自己都有点难把握我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内心的能量很强,以前我演打戏的时候,周围的人都说我很有爆发力。”

   她很有主见,“我希望把我塑造的每个角色都能钻透他的人性,这才是最有张力的。我把我的热情放在所有送给我看的剧本上,我觉得这样才能争取到主动。这不是顺应市场,而是在调整我自己的心态。与其去纠结接了角色之后会是什么样的结果,不如去多尝试和接受一些挑战。”

   刘亦菲还谈起了她对自己的新作——《夜孔雀》的导演戴思杰、三位男主演——黎明、刘烨、余少群以及她自己的“印象”:

   导演戴思杰:可爱、导戏干净利索不纠结

   刘亦菲眼中的戴思杰导演是个很可爱、很轻松的人,“导演戴思杰的剧本和角色都是化繁为简,很有现实主义色彩。他有那么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但是在片场与他沟通,没有距离感,不会感到文人的那种深奥。他很天真也很智慧,在他面前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解决的。他在执导时,很干净利索,一点也不纠结,真敢一条过,敢用一个长镜头交代一场戏,现场没有任何犹豫。在这一点上,我很佩服他。”

   黎明:内敛 不说话就很有气场

   黎明在刘亦菲的心中是个偶像,“黎明大哥在那里站着就是戏,很内敛,不说话就很有气场。他特别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会被其他人的意见和外力所左右和干扰。”

   刘烨:“秒进戏” 最会逗大家开心

   《夜孔雀》是刘亦菲与刘烨的第一次合作,“烨哥在拍戏时毫不费力,很生活化,这是我们演员非常喜欢的一种表演方式。在片场最热闹的就是烨哥,他最会逗大家开心,他有那种‘秒进戏’的能力,这可能是他的一种放松方式,一个好的演员会在片场解放天性,我们大家会被他逗得开怀大笑。”

   余少群:很接地气 活得很真实

   继《倩女幽魂》之后,刘亦菲与余少群再一次合作,二人有了更多的默契。“在拍《倩女幽魂》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一个戏骨,少群很专业,也很接地气,活得很真实。他很爱笑场,我记得有一场做足疗的戏,我只是跟他开玩笑说‘你是不是真的做过足疗?’他就会不停地笑场。”(文/段敬芳)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68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