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专家:“一带一路”给陕西与韩国带来新机遇

2016年05月17日 07:19:28 来源: 西部网

出席2016年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事业团调查官郑焕禹在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与陕西的合作项目中电子产业占了70%,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对电子产业相关服务业都会有直接的拉动作用。”

【韩国与陕西合作贸易中电子产业占70%】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是韩国政府属下非盈利贸易促进机构,始建于1962年,通过开展市场调研服务、跨国投资等多种贸易促进活动,促进韩国与海外地区的经贸交流。

据郑焕禹的介绍,韩国已成为陕西省的第三大进出口对象,2015年所占比重分别为13.3%和12.8%,所占比重与往年相比都有所上升。

“韩国出口至陕西的产品主要有存储器、存储单位等电子产品、安全气囊等车辆部件以及农产品。陕西出口至韩国的产品主要有机械类产品、存储器、印刷电路等电子产品、硅片及消费品。”在郑焕禹看来,电子产品已成为韩国与陕西合作最紧密的领域,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

郑焕禹说,随着三星项目在西安的落地,韩国与陕西合作的贸易当中,电子产业的份额已经占到70%。“随着FTA(中韩自贸协定)的签定,韩国、陕西分工与合作的进一步激活,将更大的促进韩国、陕西经济的发展。”

【“一带一路”将给韩国与陕西带来新机遇】

随着三星电子项目落户西安,陕西与韩国经贸交流不断扩大,2015年韩国已成为陕西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三大合作伙伴。截止到2015年底,韩国在陕投资项目244个,实际投资额55.99亿美元,占同期全省利用外资总额的18.67%。

“这是我第三次来陕西,过去的两次都是来旅行,我非常喜欢西安。”郑焕禹说,陕西在电子产业方面的技术以及人才优势,是吸引韩国企业投资陕西的主要原因。

“陕西在电子产业方面的发展很好,韩国电子产业的发展在世界上也属于比较发达,陕西和韩国合作后,对电子产业的发展和创新都有了很大的促进。”郑焕禹说,这些优势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陕西交通物流不便的劣势。

“在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陕西与韩国企业要加大合作,尤其是加大电子产业有关服务业上的合作,促进韩国与陕西贸易持续的健康发展。”郑焕禹说。(鄢山宇)


     韩水产品市场开拓团在华签350万美元出口订单

 韩媒:韩国西海岸拟建中资主导“中国城”

 韩产业部举行“中国周”活动 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64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