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环境成果指数2016》报告:韩国PM2.5六成来自国内

2016年05月17日 07:09:33 来源: 环球时报

  美国耶鲁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共同研究小组16日发布《环境成果指数(EPI)2016》研究报告。韩国《亚细亚经济》报道称,报告显示,韩国大气质量恶劣,在全球排名几乎垫底。有分析指出,韩国大气中的PM2.5颗粒超过60%来自国内,火力发电站和汽车尾气是主因。

  据韩联社报道,EPI囊括了环境、气候变化、保健、农业、渔业、海洋等20余领域。韩国大气质量在被统计的全球180个国家和地区中居第173位,仅得45.51分(满分为100分)。大气中的PM2.5指数得分为33.46,居第174位。二氧化硫的指数则为0,与比利时、荷兰一起排名垫底。

  韩国《亚细亚经济》16日援引环境专家的话说,韩国的EPI指数持续下滑,与其没有进行改善大气质量的努力密切相关。

  从2012年开始,一些韩国媒体将国内雾霾全部归于中国PM2.5跨境污染,没能反思国内的大气污染源。韩国环境部门甚至还没有实施PM2.5标准。此前这些炒作曾在韩国民众间引起不小的恐慌心理和反华情绪。


韩媒:中国手机在韩国“非同凡响”

高铁卫星全球走俏 中国制造迎来弯道超车

中国产品在韩成"高性价比"代名词 获消费者认可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64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