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泰桓将与韩国奥委会官员会面争取奥运参赛机会

2016年05月14日 07:32: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5月13日体育专电 因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后仍被韩国奥委会另行处罚的韩国奥运游泳冠军朴泰桓还在为参加里约奥运会进行努力。一位韩国体育官员表示,朴泰桓将与韩国奥委会的代表会面,探讨奥运参赛机会的问题。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奥委会官员12日说,朴泰桓将于5月25日上午前往位于首尔的韩国奥委会总部,参加这次会面。

  5月2日,朴泰桓曾在记者会上恳求韩国奥委会给予自己征战里约奥运会的机会。“如果我能再得到一次为国征战的机会,我将感激不尽,并将为韩国人民送上精彩的表现。”26岁的朴泰桓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随后他双膝跪下,以头抵地,恳求能获得前往里约的机会。

  5月11日,韩国游泳协会对外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韩国游泳队初步名单,朴泰桓未在其列。

  朴泰桓因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禁赛期自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但是,由于韩国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在国际泳联禁赛期结束后的3年内,他依然不能代表本国参赛。

  韩国奥委会于4月6日确定不会修改现行的兴奋剂禁赛规定,这也意味着朴泰桓将无缘里约奥运。尽管如此,他在4月份的选拔赛中依然获得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及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的冠军,并且达到了奥运会的参赛标准。

  朴泰桓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银牌。他是韩国唯一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也是韩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


刷卡乘公交!电子支付助中国人畅游韩国

韩部队经营高尔夫球场遭非议 仍计划扩大规模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58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