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部队经营高尔夫球场遭非议 仍计划扩大规模

2016年05月13日 06:29:4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13日报道,近来发生一起在清州某空军高尔夫球场练球的地方人员驾车驶入与球场相连的清州机场跑道的事件,引发韩国社会对部队开设高尔夫球场的批评。

  韩国国防部表示,为了提高军人体能和丰富业余时间,韩国部队共设有32个部队高尔夫球场。但实际运营中使用者多为部队干部和地方人员,有批评认为已经背离了建设的初衷。

  据报道,韩国部队高尔夫球场年净利润超过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在增进军人福祉的美名之下使用公众税款从事营利活动引发社会争议。

  韩国防部解释称,机场周边有大量闲置用地,因此空军部队多将高尔夫球场建在机场周边。部队高尔夫球场是限制地方人员使用的部队设施,但只要交纳一定费用便可进入。每月两次“街区居民日”时还有定期的优惠活动。球场租金大概是社会高尔夫球场的一半。

  规定上部队高尔夫球场是面向现役官兵开放使用的,但是有军内说法称部队高尔夫球场是看不到普通士兵的“干部球场”。在野战部队的高尔夫球场每月只开2到3场,事实上只能尉官级别以上的军官才能使用。对于每天要进行训练的普通士兵来说打一场高尔夫算得上是“天方夜谭”。据韩国防部统计,31座高尔夫球场接待现役军人自2013年来所占比例一直低于23%。

  部队高尔夫球场“顾客”虽多为社会人员,但据估算每年仍自军人福祉基金中拨付超1千亿韩元做高尔夫球场的运营费用。每年部队高尔夫球场超过200亿韩元的利润应投入军人福祉基金中使用在多项事业上,但事实上相当一部分收益被再投资到高尔夫球场。而韩国国防部称,军人福祉基金相当一部分是由高尔夫球场收入所贡献的。

  虽然经营高尔夫球场招来诸多非议,但韩国国防部仍有计划扩大规模。而韩国地方自治部以社会经济不振为由禁止地方工业园区经营高尔夫球场。(实习编译:赵天翔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韩数千公务员涉嫌非法转卖特供公寓

韩检方发拘捕令 开审加湿器致死案责任人

韩国确诊第5例寨卡病毒患者 尚无发热症状

韩加湿器案前负责人接受17小时调查 否认嫌疑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57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