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今日会见朝野国会领导班子 系执政以来第七次会面

2016年05月13日 15:23:5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13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3日下午将在青瓦台会见朝野三党国会代表和政策委议长。这是朴槿惠时隔6个月再次会见朝野领导班子,也是执政以来的第七次会面。

  虽然朴槿惠去年10月只会晤执政党新世界党和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党首及国会代表,而今天朴槿惠将会见朝野三党的国会领导班子,这与以往的会晤有所不同。

  今年4月举行的国会议员选举以执政党新世界党败选告终,形成“朝小野大”三党鼎立的局面,此后朴槿惠表明有意在结束伊朗之行后早日会见三党党首。从这一点来看,此次会晤将成为衡量朴槿惠和朝野能否在第20届国会上形成“协治”的第一个平台。

  据预测,朴槿惠将在会面中介绍韩国经济和国家安全面临的危机,要求各政党为治国理政、重振经济提供支持。在野党可能表明在民生和经济问题上的总体合作意向,然而在具体问题上或将提出不同的看法。由此可见,朴槿惠和朝野国会领导班子是否在当天的会面达成具体协议开启“协治”之路,还是未知数。(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韩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会晤朝野三党高层人士

韩反腐“动真格的”:百万韩元是“红线”

朴槿惠:解决可吸入颗粒问题 守护国民健康

韩媒:朴槿惠将会见朝野国会代表 议论民生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57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