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美就奥巴马访广岛进行提前协商 被指十分罕见

2016年05月12日 10:47: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韩国政府高层当局人士本月11日表示,韩美两国政府一直在就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日本广岛的问题持续进行协商。

  该当局人士会见记者时表示,“韩美双方之前一直为奥巴马总统前往广岛的问题进行紧密沟通。此次决定可理解为立足于奥巴马总统通过无核世界来追求和平与安全的信念”。

  韩国外交部当局人士也说明称,“日本希望奥巴马总统访问广岛的说法从几年前就开始出现。韩美两国每次都共享必要的事实并进行沟通,从正式讨论的一年前左右开始一直积极进行协商”。

  该当局人士还传达称,美国政府与非当事者的韩国协商总统访问第三国的问题“比较罕见”。

  特别是奥巴马正式发布前往广岛的消息之后,白宫副国安顾问罗兹(Ben Rhodes)在向《赫芬顿邮报》的投稿中表示,“此次访问将会成为悼念因战争而失去生命的所有无辜牺牲者的机会”。

  据悉,美方在投稿之后向韩国外交部另外说明称,“考虑到韩国人原子弹受害者,我们使用了‘所有无辜牺牲者(all innocents)’这个表述”。

  对此,韩国延世大学国际学研究生院院长孙烈(音)表示,“美国对恢复韩日两国关系费了很多心思,甚至在去年12·28慰安妇协议过程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这反应了美国担心韩国国民会觉得美国在历史问题上偏向日本,所以行事非常小心谨慎”。


韩媒强调奥巴马去广岛并非道歉 警惕日本以受害者自居

韩媒集体反对奥巴马访广岛:日本竟扮“受害者”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53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