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检方发拘捕令 开审加湿器致死案相关责任人

2016年05月12日 08:35:3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11日报道,发生大规模加湿器杀菌剂感染致死事件的五年来,韩国检方针对相关企业发出第一张拘捕令。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部门11日以业务过失致死、致伤的名义向利洁时韩国公司前代表申贤宇和利洁时韩国研究所原所长金某、原研究员崔某发出拘捕令。检方称利洁时韩国忽视产品安全问题,造成大量消费者身体受到损害甚至死亡。

  检方表示,申贤宇等三名相关人员在2000年10月未进行有害检查,使得含有聚六亚甲基胍盐酸盐(PHMG)成分的问题杀菌剂流入市场被受害者吸入。该公司在广告投放上还有虚假、夸张成分,广告中包含“对幼儿同样安全”的表述。

  韩国卫生保健当局在2011年8月下令停止销售含有聚六亚甲基胍盐酸盐的利洁时加湿机杀菌剂,十年间共售出453万件。

  根据韩国政府统计,受有害杀菌剂影响确诊肺脏受损的221人中177人使用了利洁时的产品,死亡的90人中也有70人是利洁时产品的用户。

  申贤宇上月26日和本月9日被传唤时均表示利洁时英国总公司全程负责产品的开发和销售,他本人只是英国总公司下达指示的执行者。但检方根据利洁时韩国的在职和前任职员的陈述以及相关证据认为申贤宇是涉事产品开发、销售的最终责任人和决策者。

  检方发现,申贤宇当时不顾海外毒理学专家劝告,在知晓对聚六亚甲基胍盐酸盐进行毒理学实验必要性时未进行实验执意开发并销售含有这一物质的加湿器消毒剂。

  利洁时韩国还涉嫌在2009年至2011年间未进行安全审查开发并销售含有寡[2-(2-乙氧基)一乙氧基乙酯]氯化胍(PGH)的加湿器消毒剂致消费者死亡、受伤。

  使用含有寡[2-(2-乙氧基)一乙氧基乙酯]氯化胍的杀菌剂造成14人死27人伤,毒性高于PHMG达4倍之多,可以在更短时间内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据了解,当地法院将于13日经拘捕前嫌疑人审问后决定是否对以上4人进行拘捕。


韩国加湿器“杀人”始末:受害者总数达1528人

“杀菌剂致死案”致整个产业在韩覆灭 加湿器遭波及

韩杀菌剂致死案又迎反转 检测报告遭厂商篡改?

韩国教授被捕 受贿为加湿器杀菌剂“背书”

加湿器杀菌剂致韩百余人死 英公司将赔偿受害者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52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