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关注潘基文出访韩日 期待其卸任后担当韩“救援投手”

2016年05月11日 13:51:3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11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秘书长潘基文有望在本月末访问韩国。外界认为潘基文此次出访可能按照“韩国-日本-韩国”的顺序进行安排。

  有关消息灵通人士11日透露,潘基文将出席5月30日至6月1日于韩国庆州召开的联合国非政府组织论坛。

  潘基文2015年末曾表示尚未计划访问韩国,但联合国召开的非政府组织会议将在韩国举办,通过这样的表述透露出可能借机访问韩国。

  潘基文先前还曾表述可能出席在本月25-27日在济州岛举行的“济州论坛”,还表示可能在26日上午发表主旨演讲。

  消息人士还透露潘基文在出席济州论坛后将赴日本出席于伊势志摩召开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

  另有消息称,虽然这是潘基文在2013年后首次访韩,但尚无计划于首尔停留。联合国方面则无任何有关潘基文出访的官方声明。

  比起潘基文访韩日程的具体信息,外界更希望从中发现潘基文未来的政治归宿。在4月13日进行的韩国国会选举上执政的新国家党惨败,党内纷争不断,将于今年年底结束联合国秘书长任期的潘基文被认为可以承担“救援投手”的角色。在已透露出的消息中没有访问家乡和首尔也可能是出于政治考量做出的避嫌之举。(实习编译:赵天翔 审稿:魏悦)


阿根廷副总统访韩 盼与标杆韩国合作创就业岗位

科威特和韩国将合作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50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