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女性婚恋观念转变 相亲网男性会员多于女性

2016年05月09日 18:06:19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5月9日报道,随着女性婚姻观念的逐渐转变,韩国婚恋信息市场上出现了男性数量反超女性的现象。

  韩国的结婚信息公司DUO(韩国的婚恋网站)于5月8日发表了针对2006年年初到2015年年末10年间会员信息的分析结果,分析显示,2006年男性会员所占比例为44.8%,到2015年时却增加到了52.1%。但在2010年男性会员所占的比率仅还只有41.0%,仅仅5年时间,男性会员比例急剧增长,增长了11%左右。今年第一季度末网站会员的性别比率依旧是男多女少,男性会员占51.4%,女性会员占48.6%。

  韩国另一家结婚信息公司Gayeon(韩国的婚恋网站)相同期间会员性别比的分析结果也和DUO一样,2005年该网站的男性会员占44.1%,而到2015年底男性会员比例已经增加到了55.1%。

  Gayeon的男性会员比例曾在2007年创下了39.9%的最低值,但那之后一直保持在40%以上,到2014年男性会员人数首次超过总人数的一半,达到了51.1%。Gayeon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一直都认为在婚恋信息市场女性比男性多,但最近男性人数反超女性的现象十分明显,现在甚至需要特别举行一些活动来募集女性会员。”

  韩国婚恋信息业界认为这样的现象是人们的婚恋观念转变导致的。现在因为不想因结婚、生产、育儿等问题中断自己工作而选择延后结婚或是不结婚的女性越来越多,上婚恋网站寻找另一半的女性数量在不断减少。

  与此相反的是,许多男性想按照既定计划生活,尽快结婚。DUO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很多人认为结婚相对来说对男性更有利,因此很多女性把结婚归到了‘不必须’当中”。

  当然男性对婚恋信息网认知的变化也是男性会员不断增加的一个原因。在注册使用婚恋网站时需要提供各种各样的个人信息,以前大部分男性会员都会觉得注册流程十分繁杂,但因为现在相亲过程中更重视对方的职业和工资,很多人担心对方提供的信息不属实,所以更愿意选择结婚信息公司运营的婚恋信息网来找对象。

  DUO的相关负责人朴树景(音译)表示:“目前拥有稳定工作的男性都想在适当的时候寻找另一半,但女性却因为担心结婚生育会影响工作而逃避婚姻。如果这样的不均衡一直持续下去,男性难以找到合适对象的话,结婚信息公司则需要为双方提供更多信息,以便双方能做出更加合理的选择”。(王茵)

 

推荐阅读:

韩军用直升机“雄鹰百分百”出现龟裂 军方介入调查

韩出现第4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病情好转或将出院

韩国佛诞节将至 小和尚坐过山车看熊猫欢乐无限

韩政党应对“加湿器杀菌剂事件” 将召开听证会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45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