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赴韩整形中国人数量骤减

2016年05月09日 17:05:3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9日报道,医疗韩流领域最近亮起了红灯。以整形手术或各种治疗为目的来到韩国的中国患者数量自2009年的4725年暴增到2014年的79481人之后,从去年开始有所减少。中国人对韩国医疗满足度也从前年的89.6分跌到去年的86.6分,减少了3分。

  有分析认为,中国人对医疗韩流的热情开始冷却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最近中国媒体接连报道了大量韩国整形手术的副作用和“宰人”做法等负面新闻。

  韩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为止吸引100万人次的外国患者,创造诊疗、旅游收益2.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2.4亿元),但随着中国患者数量减少,计划的实施受到阻碍。

  韩国保健福祉部4月22日向中国派遣政府代表团与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讨论中国患者权益保护方案等事项。韩国政府已从4月开始实施一项“美容整形附加价值税退税制度”,使外国患者能够准确了解自己接受的手术内容和诊疗费详细内容,还能够退回相当于诊疗费10%的附加价值税。韩国政府还将从6月开始制定并推进手续费指南,使正规中介机构能够在适当的手续费范围内进行中介活动。

  延世大学保健行政学科教授秦基南表示,“韩国应该把中国及外国人医疗游客数量增速变缓当做一次良好契机,积极地在各方面提高医疗韩流的竞争力,而不是只顾杂乱无章地吸引外国患者。”【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韩军用直升机“雄鹰百分百”出现龟裂 军方介入调查

韩出现第4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病情好转或将出院

韩国佛诞节将至 小和尚坐过山车看熊猫欢乐无限

韩政党应对“加湿器杀菌剂事件” 将召开听证会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4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