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党应对“加湿器杀菌剂事件” 将召开听证会

2016年05月09日 11:21: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界全面应对加湿器杀菌剂事件。韩国新国家党国会代表郑镇硕8日在国会召开的紧急党政协议会会议中,强烈批评环境部长官称,政府反映太迟钝。郑镇硕称,有关部门应该积极配合检方调查,以便查明事件真相。为此,新国家党还提议召开国会听证会。

  据悉,新国家党和政府商定将负责加湿器杀菌剂事件的部门从环境部提升至国务总理室。

  新国家党和政府还决定,截至明年底,对在国内流通的杀毒剂、杀菌剂等产品进行全数调查,让对身体有害的产品退出市场。

  另外,共同民主党也将推进国会环境劳动委员会等相关常任委员会对加湿器杀菌剂事件召联合听证会的方案。

  共同民主党还计划,将在该党内部成立特别委员会,就制定旨在救助受害者的法案问题进行讨论。

  此外,国民之党也敦促召开没有例外的真相调查,并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国民之党表示,将在本月之内召开讨论会,商讨修改相关法律问题。

加湿器杀菌剂致韩百余人死 英公司将赔偿受害者

韩国教授被捕 受贿为加湿器杀菌剂“背书”

杀菌剂成杀人真凶 韩国加湿器五年前致239人死亡

韩“杀人加湿器”致239人死亡 五年后方水落石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44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