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为4000名中国游客举办参鸡汤派对 招徕游客有妙招

2016年05月08日 08:40: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首尔盘浦汉江公园广场,3个足球场大小的活动场地上摆放了近400张桌子,400多名服务员马不停蹄地为4000余名中国游客准备热腾腾的韩国传统饮食参鸡汤。这是6日晚一个中国旅行团参加在这里举办的参鸡汤派对的壮观场景。

  在参鸡汤派对上,除了地道的参鸡汤料理,游客们还欣赏到以盘浦汉江公园著名景点月光彩虹喷泉为背景,由韩国人气歌手演绎的《太阳的后裔》主题曲迷你音乐会。

  这样的盛况10日还将再上演一次,这是因为国内某公司组织了8000名员工,分两批游览首尔,成为韩国去年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以来到访的最大旅游团。

  【安排“超级旅行团”有何妙招?】

  据新华社驻首尔记者姚琪琳介绍,此次活动可谓大手笔。为保证8000人出行,韩方共动用60多架飞机,200多台大巴。游客们分散住宿在首尔市内32家酒店。6日晚的参鸡汤派对总共消耗了4000只鸡,900瓶韩国传统酒,饮料、啤酒各4000瓶,超过400多名工作人员为现场服务。


  5月初正值韩国的旅行旺季,为了减少团体游客以及市民的不便,首尔市与韩国观光公社、首尔地方警察厅密切合作,在各个游客集中地段都安排了旅游警察。首尔市还将几个重点景点附近的大巴停车场开辟为专供这个团体游客车辆使用,并在活动现场安排交警和模范司机志愿者,进行交通疏导,以方便他们更加安全便利地观光。

  此外,首尔市还延长了服务于游客集中地段的“移动旅游服务站”工作时间,并在“超级旅行团”游客主要访问时间段安排志愿者,提供首尔向导服务。

  全程参加参鸡汤派对后,姚琪琳感觉这场“盛宴”组织得较为有序。她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7日在明洞等闹市区的商场也没有出现被游客包场的现象。得益于组织方的精心准备和游客们的配合,虽然旅行团人数众多,但并没有引起当地人反感。并且据韩国观光公社预计,本次8000人访韩团将产生相当于495亿韩元(约2.78亿人民币)的生产波及效果,组织方可谓赚得“盆满钵满”了。

  【为招徕游客大动脑筋】

  去年曾有中国企业组织6000人游览法国,包下140多座宾馆,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尼斯占据整整一条街组成广告人链打破吉尼斯记录,在著名的老佛爷百货公司单开整整一层楼来办理免税事务,可谓“豪气冲天”,但受到的评价却褒贬不一,甚至给当地人留下中国“人傻钱多还吵”的印象。

  而据姚琪琳介绍,在韩国情况好很多。主要原因是从韩国政府到相关行业都希望吸引这样的大规模旅行团,不仅能带来不菲的旅游收入,还能够让更多韩国产品打开知名度,进入中国市场。本来旅游资源就有限,韩国人不得不比欧洲人多打些算盘。

  姚琪琳说,首尔市长朴元淳也参加了参鸡汤派对,并且在当晚的欢迎仪式上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暴发使首尔旅游业陷入低迷,市政府推出很多举措吸引中国游客。在首尔市民最喜爱的地方——汉江招待中国客人,显示韩方的诚意,希望中国客人能享受真正的首尔。

  首尔市观光体育局长金一承表示,中国游客占据韩国旅游市场份额的46%,希望这次活动能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韩国,也希望以之为契机促进更多韩国产品进军中国。

  不过,纵然中国人正在成为世界多个国家竞相追捧的“金主”,是拉动当地旅游经济的“摇钱树”,在出国旅行时,还是应该多留意下自己的言行,毕竟太高调不仅给人印象不好,也会对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一些隐患,您说是不是呢?(记者朱超、姚琪琳,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推荐阅读:

韩国为4000名中国游客举行参鸡汤派对

首尔举办参鸡汤派对 4000名中国游客参加

韩媒:8000名中国游客将在韩办“汉江参鸡汤派对”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41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