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来自星星的导演也救不了中韩合拍片

2016年05月04日 07:29:25 来源: 钱江晚报

刚过去的五一档,有些惨淡。

虽然有9部新片上映,但大多是炮灰,能说说的只有《北京遇上西雅图2》(以下简称《北西2》)和《梦想合伙人》。

《北西2》虽然口碑呈两极化,但上映4天票房还是捞过4亿;韩国导演张太维首次执导的中韩合拍片《梦想合伙人》,阵容强大,但4天票房仅过6000万元,豆瓣评分4.0分,票房口碑双失利,再次成为韩国导演执导中国电影的失败案例之一。

为什么要说之一呢?因为这已经不是孤例了。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扩容,不少投资方看上了韩国导演。这些导演在韩国的作品,大多能席卷整个亚洲,在中国的年轻人中拥有庞大人气和市场,但一旦执导中韩合拍片,则大都以水土不服收场。

《梦想合伙人》讲述的是女性创业故事,演员包括姚晨、郝蕾、唐嫣、李晨、郭富城和UNIQ组合等,导演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导演张太维。

该片4月29日上映,截至昨晚8点半,“猫眼电影”实时票房显示,票房6032万元。

同时,该片在网上遭遇恶评。不少影评人表示,编剧和导演对商战的描写荒谬到极点,故事胡编乱造没有合理性。

记者了解到,《梦想合伙人》是几家中国公司联合出品,制作费为9000万元。国内一家发行公司与该片主要出品方签订保底发行协议,保底总票房为3亿元。

而按此走势下去,《梦想合伙人》票房能过亿就已很不错。这位发行商估计已哭晕在厕所。

刚过去的4月,还有两部中韩合作、韩国导演执导的片子也都遭遇滑铁卢。

4月1日上映的,韩国导演林大雄执导,黎明、韩彩英和耿乐主演的《不速之客》,被网友批评剧情走向乱七八糟,一条主线也没有,完全是片段和冲突堆砌而成。该片票房不到400万元。

4月22日上映的,由韩国导演赵根植执导,宋茜、车太贤等主演的《我的新野蛮女友》,顶着当年大热电影的名气,同样很失败。该片票房目前仅过3400万元,豆瓣评分3.6分,被网友吐槽“一无是处”。

近年来,中韩电影合作频繁,据不完全统计,从2012年开始,有近20部韩国导演执导、中韩合作的电影,却鲜有佳作诞生。

除了《我是证人》、《分手合约》、《我的早更女友》和《大明猩》票房过亿外,其余片子票房和口碑都不尽人意,少则不到千万元,能过5000万元已算佳绩,大部分甚至连及格线都没达到。

尽管如此,中韩电影的合作依旧方兴未艾。

接下去要上映的《赏金猎人》、《外公芳龄38》、《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三部片子,也都是韩国导演执导。另外还有,韩国艺术电影大师金基德执导的华语片《无神》,也要开拍了。

这几部电影能否打破韩国导演“水土不服”的魔咒?还真不好说。

韩国导演一到中国就不灵?

中韩合拍片题材拍滥 市场反应尴尬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32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