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就业情况直接影响结婚!韩就业男结婚率高4倍

2016年05月03日 07:11:3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2日报道,韩国经济研究院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5-49岁生育适龄期就业男性的结婚几率约为无业男性的4.9倍,就业女性结婚几率为无业女性的2.1倍。

  该年龄段男性无业时长每增加一年,初婚时间就推迟4.6个月,女性无业时间每增1年,初婚时间推迟1.9个月。报告指出,15-29岁就业男青年的结婚几率约为无业男青年的3.5倍,女青年的该比例为1.5倍。

  报告认为,要缓解不婚晚婚现象并解决低生育率问题,必须增加就业机会。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增长日益乏力的大环境,亟须推行劳动力市场改革深挖就业潜力。(实习编译:陈宇 审稿:李小飞)


首尔高房租致千万人口时代终结 更多人选择搬离

调查:韩六成上班族每天抽不出1小时谈恋爱

韩严惩酒驾“惯犯” 不悔改车将不保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9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