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利洁时就韩国“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正式道歉

2016年05月03日 07:05: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5月2日电(记者姚琪琳)英国日用品公司利洁时韩国子公司2日在首尔召开记者会,就“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向韩国国民道歉并提出赔偿方案。

  2011年韩国有多人因罹患不明原因的肺病而死亡,一度在韩国社会引发恐慌。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经调查后认定,加湿器杀菌剂是导致不明肺病的元凶。

  韩国政府2013年至2015年进行的两次调查认定,因使用加湿器杀菌剂造成肺损伤的受害者有221人,其中95人死亡。据韩国媒体报道,使用利洁时产品的消费者在受害者中占比最多,有178人。

  据韩国媒体报道,利洁时韩国子公司负责人阿塔尔·萨夫达尔当天向因使用加湿器杀菌剂造成肺损伤的受害者及家属深表歉意,并就没有及时拿出解决方案道歉。

  萨夫达尔说,公司将赔偿韩国政府认定的受害者,承诺建立100亿韩元(约合57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基金用以赔偿不在此列的追加受害者。

  据悉,韩国政府目前还在进行进一步调查,今年8月将公布新一批受害者人数。

  这是利洁时公司在致死事件发生5年之后首次召开记者会,就“加湿器杀菌剂致死事件”正式道歉。有分析认为,该公司此举是在韩国检方重启调查和韩国民众发起抵制利洁时产品运动的压力下做出的决定。


杀菌剂成杀人真凶 韩国加湿器五年前致239人死亡

韩“杀人加湿器”致239人死亡 五年后方水落石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9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