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国游客赴韩消费同比大增 乐天现代销售额增6成

2016年05月02日 07:41:32 来源: 人民日报

  5月1日,在韩国首尔明洞商业街街口的临时旅游咨询服务站内,韩国长安大学中文系二年级的学生朴素明忙得不亦乐乎,“最近的地铁站怎么走?”“去剧场的路怎么走?”“这栋建筑里面有什么?”等类似的问题今天回答了几百遍。在这里担任中文志愿讲解员的她告诉本报记者:“来咨询的游客中80%为中国游客,尽管非常累,但有机会与这么多中国朋友交流,很有趣,也很有意义。”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济州岛、釜山市等韩国旅游热点城市做足了准备。特别是在首都首尔,首尔市政府指定4月29日至5月8日为外国游客欢迎周,其中5月1日为“中国游客欢迎日”。

  明洞商业街人山人海,咨询服务站里更是一派节日景象:服务台前摆着大熊猫和白虎玩偶,屋顶挂起了大红灯笼,街口放置的人形牌上写着标语——“欢迎来自中国的各位游客”。

  当天,除了明洞商区,首尔市共在南大门、东大门、广藏市场等6处旅游热点设置临时服务台,中国游客可以享受获赠礼品、试穿民族服装等特别优待,并可参加抽奖、领取优惠券等。来自中国的康女士刚填完问卷,她向记者展示收到的赠品——旅游提示、湿巾和水。她说:“很贴心,很方便,不少服务人员都讲中文,非常友善。”

  据悉,考虑语言障碍会降低旅游体验舒适度,首尔市特别安排中文向导,向游客提供各类旅游信息。为提供便利高效的指路服务,首尔市政府还推出了二维码。热门景区按照游客集中的时段弹性调整讲解时间,提升游客便利度。

  首尔市旅游咨询服务台组长金庆振告诉本报记者,除了观景、购物、吃美食,他们希望中国游客能更多地感受当地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后能再来韩国。在服务站,游客可以参加制作韩国传统纸扇、折福袋等活动。服务站附近的广场上、艺术剧场里,独具特色的乱打、四物农乐游行、跆拳舞等轮番上演,异彩纷呈。

  据统计,去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访韩中国游客达10万人次。今年一季度中国访韩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7.1%。今年“五一”小长假,中国游客访韩人数有望进一步增加。韩国百货业统计,仅4月29日至30日两天,中国游客消费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乐天百货针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增幅达58.9%,现代百货银联卡消费额增幅达64.8%。

  与此同时,为保障中国游客权益,严打各种宰客行为,韩国中央政府及首尔市政府都加强了对旅游业的监管,以提高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在4月至5月间,首尔市各检查小组对违反价格标识规定、不合理收费、出租车拒载和不使用计价器等不当行为进行查处。市政府与警方合作,针对市内酒店、饭店和出租车进行联合执法活动,对收费不合理且被发现3次的酒店将给予停业整顿10天的行政处分,有不当载客行为的出租车3次犯规即被取消驾驶资格。

  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局长金意承希望中国游客能为当地的热情与细致入微的安排所感动。他说,首尔市将努力消除游客的不便和不满,以热情亲切的态度迎接游客,提升首尔旅游的质量,把首尔打造为“游客来了还想再来”的城市。 (驻韩国记者 陈尚文)


韩将面向中国游客设置泡菜食品货车 宣传泡菜

中日进入旅游黄金周 韩釜山市贴心安排迎接游客

中国游客在济州岛事故增加 当地警察忙学汉语沟通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7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