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位黑人就任驻韩美军司令 以精通朝鲜半岛军事动向出名

2016年05月02日 07:27:2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1日报道,出身军人世家的文森特·布鲁克斯4月30日正式就任美韩联军司令兼驻驻韩美军司令,他也成为首个担任这一职务的美国黑人。

  布鲁克斯在驻韩美军龙山基地举行的就职仪式上表示,将抖擞精神直面未来,抗衡威胁和平与繁荣的挑战,不辜负往者的贡献与牺牲。

  布鲁克斯出身于军人世家,父亲里奥·布鲁克斯曾经也是一名陆军准将。他于1980年从西点军校毕业,在30多年的军旅生涯中参加过科索沃、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多场战争,2013年,他就任太平洋陆军司令,一直从军事上支持奥巴马总统的“亚洲再平衡”政策。

  布鲁克斯在就职仪式上还强调,将保持枕戈待旦的忧患意识。

  另有消息称,布鲁克斯以精通和掌握朝鲜半岛军事动向出名。【记者 余鹏飞】


韩媒:韩美交换朝鲜战争时阵亡的17具军人遗骸

韩军队众女兵遭性骚扰 系因生活压力忍气吞声

韩媒:专家预测30年后韩国机器人参军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7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