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对中国制造业赶超充满危机感

2016年05月01日 07:15:0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片:消费类电子产品

    韩国媒体表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已经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中国的目标不再是韩国。根据《中国制造2025》,中国的目标是截至2025年赶上日本和德国,2045年赶上美国。韩国专家指出,用尖端技术武装的中国将成为韩国企业的致命威胁。

  在海外主要展示会上,中国也正在挤下韩国,占领了舞台中央。在今年1月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2016”上,截至2010年还被韩国企业占领的舞台挤满了中国企业。在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展区附近,是中国最大的家电企业海尔、海信、TCL、长虹和华为等。今年2月举办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情况也大致相同。

  韩国方面认为,中国通过大规模设施投资,提高了品质和价格竞争力,正在更大规模、更快地赶超韩国,代表领域正是石油化学领域。中国曾是韩国石油产品的最大进口国,但最近3至4年间接连建设了大规模精炼设施,原油炼制能力(每天)约1048万桶,是韩国的3.4倍。

  韩国的汽车产业也正在面临中国的挑战。现代汽车去年在中国这一最大市场的销量减少了5.1%。中国长城汽车等国产品牌正在迎头赶上。现代汽车韩国工厂的生产率也大大落后于中国。蔚山工厂生产一辆车的时间为26.8小时,中国工厂为17.7小时。在技术方面,根据韩国科学技术计划评价院去年发表的《2014年技术水平评价》报告书,在韩国拥有先进技术的电子、信息、通信领域和机械、制造等领域,韩国和中国的技术差距仅为1.7至1.8年。


综述:韩国多策并举保障中国游客权益

调查:中国游客在韩最爱买化妆品 购物价格低廉

韩媒:中国重金招揽科学家 一流学者身价飙至千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5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