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判处韩裔美国人10年劳动教养

2016年04月29日 13:21: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4月29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 朱龙川)朝鲜最高法院29日以间谍罪、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韩裔美国人金东哲(音译)10年劳动教养。

  庭审当天在位于平壤的朝鲜最高法院审判庭内举行。金东哲当庭承认在多名韩国情报工作人员指使下,在朝鲜境内搜集包括军舰在内的军事资料以及政治、经济、民生动态等其他资料,并提供给韩国情报机构。

  庭审中,公诉方出示了金东哲被捕时携带的存储卡内图片、与韩方情报人员联络的手机信息、金东哲在朝鲜搜集的朝鲜人民军军装等证据,还现场播放了一名被捕朝鲜居民的供认视频,其承认在金东哲要求下拍摄朝鲜内部照片。

  当天,共有50余名朝鲜群众到场旁听庭审。

  3月25日,金东哲曾在平壤举行记者会,承认从事间谍活动,为韩国情报机构搜集并提供朝鲜军事情报等。

  金东哲现年62岁,出生于韩国首尔,19岁移居美国。2015年10月,金东哲在朝鲜罗先地区拿到有关朝鲜军事资料的存储卡时,被朝方现场逮捕,并接受调查。

  3月16日,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15年劳动教养。

 

推荐阅读:

被朝鲜逮捕的韩裔美国人承认曾从事间谍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22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