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第一季度男性育儿休假增50%以上

2016年04月25日 18:37:37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4月25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男性育儿休假者同比增加了50%以上。

  韩国雇佣劳动部25日称1-3月的男性育儿休假者有1381名,同比增加503名,增长率达57.3%。全体育儿休假者2.12万名,占6.5%,比去年同期的4.5%增长了2%。

  按地区来看,男性育儿休假者一半以上68.9%都集中在以首尔,京畿道,仁川为中心的首都圈。增加率以首尔仁川为首,全罗北道,庆尚南道,忠清北道居多,分布在韩国各地。按产业来看,制造业,出版社,电台通讯,情报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从业者居多。建设业,教育服务业,住宿饮食业的增加率较高。

  相比育儿休假,缩短育儿期的工作时间边工作边育儿的劳动者也在激增。缩短育儿期工作时间的劳动者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7.9%,共638名。

  另一方面,雇佣部针对包括男性育儿休假和缩短育儿期工作时间的“转换型时间选择制”进行了需求调查,调查时间截止6月,以430万名劳动者为中心展开。以此为基础公共部门将制定活用计划,民间部门将支援咨询等工作。(实习编译:杜晓航 张小林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韩教育部扩建室内体育场和更衣室 鼓励女生多运动

舆情调查:中国青年远比韩国青年乐观

韩疾控部门:疟疾有抬头之势 赴国外旅行需注意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105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