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男子借整形韩流东风涉嫌在华非法行医被判刑

2016年04月25日 07:36:1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24日报道,韩国整形手术在中国大受追捧,韩国一名男子借机在中国当地非法行医被起诉判刑。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4日判决称,犯罪嫌疑人朴某涉嫌违反取缔保健犯罪特别措施法,判处其一年两个月有期徒刑,罚款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1万元)。

  法院方面在判决书中指出,朴某将在韩国非法购买医药品运至中国,并在中国当地进行非法手术,导致一名中国女性产生了严重的副作用。朴某曾有过同类犯罪前科但仍在中国犯罪,并借着中国整形市场快速发展之势,打着韩流整形的摘牌非法行医,理应追究其责任。

  朴某2015年4月在中国经营一家整形美容院,此过程中,他收了A某1000元后对其进行了腹部脱脂手术。A某在手术后出现皮肤坏死等副作用,她想与朴某协商,但遭到拒绝。经调查,朴某并未得到正式许可,是非法经营医院。

  法官表示,现在中国整形美容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中国民众也十分信赖韩国整形美容技术,特别是一旦有“韩国”这一头衔就能比其他家多收3-10倍的费用。这也就导致了许多像朴某一样没有医生资格证的人在中国打着“韩流整形”的旗号非法营业,这种情况有很多。(实习编译:刘晨晨 赵小林 郝云萌 审稿:李小飞)


吃猪肉有助排出雾霾可吸入颗粒物? 韩专家反驳

在韩留学生:班里一半人为追星而来 考试靠突击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08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