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专家:抑郁症系导致韩现役士兵自杀最大因素

2016年04月24日 09:05:29 来源: 环球网

资料图

    据韩联社4月23日报道,韩国国防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心理学博士金形莱(音)23日在一篇论文中分析了韩国士兵的自杀危险因素,并指出在军服役的士兵有严重抑郁症者试图自杀或陷入自杀冲动的可能性大。指挥官迎重视对发现有抑郁症症状的士兵并采取治疗措施。

    金形莱表示,士兵自杀危险因素有抑郁、人际关系压力、军队生活压力、军队压力、不安、殴打施暴行为、经济压力、家人不和和父母压力等9种因素。而抑郁是士兵试图自杀或提高自杀行动可能的最重要预测因素。

    他表示,对于意气消沉的士兵来说,感到陌生艰难的军队生活可能转化成抑郁或抑郁症。他建议应重视在军中保护关心士兵,尽早发现在指挥官管辖范围内士兵的抑郁及和抑郁相关的症状,并对此进行治疗。(实习编译:张莉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各大药店竞争激烈 医院门前揽客

韩性别比例不平衡 37万未婚男今年找不到媳妇

韩国丽水发生列车脱轨事故致1死8伤

“太后”在韩影响大 军校成韩高中生新宠

韩国两位慰安妇奶奶为日本地震灾民捐款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6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