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各大药店竞争激烈 医院门前揽客

2016年04月24日 07:35:3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23日报道,韩国各大药店间抢客行为甚是激烈,他们的人手拿对讲机等在医院门前,一看到手里拿着处方的患者就赶紧跑过去。一旦揽到客人,他们立刻通知待命的司机,送患者去药店。对于买完药的患者,药店甚至还负责送他们到附近地铁站或送回医院。

    报道说,在大型医院门前展开“药店的竞争”实际上是非法的。韩国现行法律规定,药店不得揽客,也不得使用未注册的车搭载患者。但这种非法行为仍在继续。对此,首尔地方警察厅交通犯罪调查队方面表示,保健当局对于揽客行为的取证很困难,要不是不能起诉,即便案子移交到法院,也只是缴纳几十万韩元罚金。要从根上解决这种不法行为,还要靠药店自觉。

    另外,韩国部分小区内规模较小的药店甚至还有快递医药品等非法业务。韩国保健福祉部事务官表示,医药品要当面卖给患者,且告知患者按医嘱服药,这是原则。但首尔钟路区和东大门区一带的药店大多有快递药品的业务。一位药剂师透露,“小区里回头客很重要,因此即便知道这违法,但只要客人要求,我们还是会做”。

    韩国部分药剂师认为,虽然要尊重消费者的药店选择权,但禁止为了方便患者而开设的服务就太过了。首尔牙山医院药店负责人解释说,如果停止用车拉患者去药店,客人反而会抗议。身体不好的患者确实需要这种服务,如果连这个也要禁,那就太过分了。

    另外,一名要求匿名的药剂师还说,保健福祉部对于医药品有明确分类,对于不得快递的健康保健食品,有相当多的人选择通过“海外直购”。规章制度应考虑到现状,解除不合理的规制既对药店销量有帮助,也能减少乱买健康保健品的事件。(实习编译:姜廷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性别比例不平衡 37万未婚男今年找不到媳妇

韩国丽水发生列车脱轨事故致1死8伤

“太后”在韩影响大 军校成韩高中生新宠

韩国两位慰安妇奶奶为日本地震灾民捐款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6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