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军队众女兵遭性骚扰 系因生活压力忍气吞声

2016年04月21日 08:25:1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国民日报》4月20日报道,韩国延世大学教授20日发表调查结果称,韩国军队中的女兵20人中就有1人一年内遭受过性骚扰,很多女兵选择默默忍受。

  韩国延世大学预防医学教授金泰敬和朴银哲针对参与“2014年军人健康调查”的228名女性军人进行了是否收到性骚扰的调查。结果显示,5.7%的女性军人在一年内受到过性骚扰。

  调查结果还显示,遭受性骚扰的女兵的压力指数(18.15点)比未受到性骚扰的女性高(14.91点)。

  此外,遭受性骚扰的短期服役女兵的压力指数比长期服役女兵高。短期服役的女兵遭受性骚扰时压力指数比平均高出12.01点,高出同样受性骚扰的长期服役女兵0.668点。

  研究团队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短期服役的女兵正在为调转为长期服役而努力中,在这个时候即使是遭受性骚扰也只能选择默默忍受,所以伴随着压力的剧增。

韩媒:专家预测30年后韩国机器人参军

美高官称韩执政党失势无碍“萨德”部署

韩美拟举行“超级雷霆”军演 1800余士兵参演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98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