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2016当代中韩国画展山大开幕 上百幅作品展出至23日

2016年04月21日 07:20:32 来源: 齐鲁网

1

4月20日下午,由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韩国釜山美术协会承办的2016当代中韩国画艺术交流展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展厅举行。

2

展览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参观。

3

一名观众在拍摄自己喜欢的作品。

4

韩国画家作品。

4月20日,由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韩国釜山美术协会承办,尼山书院和天绘阁美术馆协办的2016当代中韩国画艺术交流展在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展厅举行。展览展出了来自韩国的14位艺术家及众多中国艺术家的上百幅作品,将持续到4月23日。

每两年一届的中韩国画艺术交流展是一次中韩艺术家交流的盛会,这次展览是继2014年在韩国釜山举办的2014-传承与创新当代中韩国画艺术交流展的第二次盛会,也是两国艺术融合发展的一次契机,密切了孔子学院和中韩双方文化艺术界的关系,充分发挥了孔子学院的桥梁和平台作用。目前,这项展览已成为中韩文化交流的标志。

据齐鲁工业大学李远教授介绍,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在国画艺术更是有更多一致的最求,作为重视精神内守的中国话来说,"意存笔先,画存意在"和"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是两国艺术家共同赋有的精神原则,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表现手法又是中韩艺术家的独特风格所在,此次画展通过展出中韩艺术家近百件力作,为全省人民呈现出一场争奇斗艳的艺术盛宴。

釜山美术馆理事长吴守连表示,中韩国画艺术展不仅是两国画家们的沟通平台,也有着相互交流合作为开辟两国美术界新潮流做出新尝试的伟大意义,使两国美术交流更加活跃宝贵平台。

展览开幕式上,来自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晓峰教授,山东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铭起教授、齐鲁工业大学李远教授;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荣奇教授、韩国新罗大学金志映教授分别致辞。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孔子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宁继鸣教授宣布展览开幕。此外,中韩艺术家还进行了现场绘画交流和学术讲座。天绘阁艺术馆向韩国东西大学赠送了反央中国明代济南的艺术复制品《鹊华秋色图》。


    中韩合拍片《赏金猎人》将于暑期档公映

中国电影常设影院在韩开馆 “华流”常驻

我国对外友好城市达2209对 日本美国韩国居前三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98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