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多家IT企业成功吸引中国大型风投公司投资

2016年04月20日 07:38: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韩国信息通信(IT)企业吸引中国顶级风投公司投资的事例不断涌现。据韩国IT业界19日消息,韩国最大移动外卖订餐手机应用软件“外卖民族”近日成功吸引了中国高瓴资本集团投资,投资额高达5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3亿元)。

  据韩联社4月19日报道,高瓴资本集团是一家中籍投资公司,负责运作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美国名牌高校基金,此前从未向韩国企业进行投资。

  继去年11月,韩国一家向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供应韩国化妆品的电商B2LINK获德同资本投资后,今年1月,韩国教育内容企业Smartstudy成功吸引中国德同资本的投资,规模达35亿韩元。德同资本是中国投资最活跃创业投资机构,多次入选“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机构排行榜”。电脑制图公司Dexter去年7月也曾吸引了联想集团旗下风投公司中国君联资本的投资,投资规模达1千万美元。

  韩国官民风险企业援助机关STARTUP ALLIANCE负责人表示,中国大型投资公司与美国硅谷的风投公司并肩齐驱,瞄准全球初创企业。因此,能获得中国资本投资对韩企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报道称,据韩国中小企业厅发布的资料,截至2015年9月中国资本对韩国投资规模达2.9606万亿韩元,投资行业涉及网络游戏、互联网、娱乐、信息通信硬件等。


韩媒:韩国大量资金涌向中国基金 专家吁投资莫激进

韩媒:中国制造业大规模赶超韩国 10年内或超德日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9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