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发布2015韩流白皮书 中国仍是韩流消费大国

2016年04月20日 07:33:3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体育朝鲜》4月18日报道,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日前发行了综合韩流信息书籍《2015韩国韩流白皮书》。白皮书包括韩流总述、韩流企业、韩流地区、韩流企业统计和韩流消费统计等,并涉及2015年韩国内外韩流现状及争论的问题。

  据了解,2015年白皮书根据变化的韩流趋势进行了修改。在韩流企业篇中增加了“美容产业”;在韩流地区篇中,韩流已扩散到备受关注的的中东和非洲地区;在韩流统计篇中,除已有的产业统计外,新增了消费统计篇,全方位分析由供给和消费构成的韩流产业系统。

  2015年,以李敏镐、金秀贤和EXO为代表的韩流明星在促进各个产业发展方面有着显著作用,并成为全球明星。在电影和广播领域,随着以具有技术和想法的创新人才的海外形式出口和共同制作形式的发展,引领韩流全球本土化。且新一代韩流漫画以线上线下平台为基础,进军全球漫画市场。韩餐更进一步向“K-食品的全球化”发展。

  另外,随着韩流的持续发展,各地区也出现了多种特征。中国作为韩流消费的代表性国家的地位不变,作为传统韩流基地的日本和东南亚国家地区由于政治、社会和文化差异,韩流相对在缩小。在中南美地区,韩剧占据了电视剧市场,在西欧和中东地区,韩流商品种类更加多样化。

  韩国文化交流财团秘书长金德钟表示,希望第三次刊发的韩流白皮书在回顾韩流过去和现在,预见未来方面能有所启示。(实习编译:张莉 审稿:李小飞)


韩“银发一族”热衷海外游 中国当选为热门旅行地

探访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的新家

中韩合拍片《赏金猎人》将于暑期档公映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94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