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制造业大规模赶超韩国 10年内或超德日

2016年04月20日 07:29:4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富士康公司计划用机器人替代一部分从事枯燥工作的劳动力,图为一处富士康车间内景。(图片源于网络)

    韩媒称,近日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中心出现了两辆没有驾驶员的汽车,这是中国汽车品牌“长安汽车”凭借自有技术开发出的无人车。从重庆出发的两辆车经过四川-陕西-河南-河北,17日到达北京,行驶了2000km。引领中国无人车开发项目的黎予生博士表示:“计划2018年实现高速行驶的无人车量产,2025年开始实现在市中心复杂道路行驶的无人车量产。”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19日报道,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中国的目标不再是韩国。根据《中国制造2025》,中国的目标是截至2025年赶上日本和德国(2组),2045年赶上美国(1组)。在该计划中,中国和韩国都被分类为“3组”。韩国专家指出,用尖端技术武装的中国将成为韩国企业的致命威胁。

  报道称,在海外主要展示会上,中国也正在挤下韩国,占领了舞台中央。在今年1月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2016”上,截至2010还被韩国企业占领的舞台挤满了中国企业。在三星电子和LG电子战场附近,是中国最大的家电企业海尔、海信、TCL、长虹、华为等。今年2月举办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情况也大致相同。

  中国通过大规模设施投资提高了品质和价格竞争力,正在更大规模、更快地赶超韩国,代表领域正是石油化学领域。中国曾是韩国石油产品的最大进口国,但最近3-4年间接连建设了大规模精炼设施,原油炼制能力(每天)约1048万桶,是韩国的3.4倍。

  报道称,韩国的汽车产业也正在面临中国的挑战。现代汽车去年在中国这一最大市场的销量减少了5.1% ,中国长城汽车等国产品牌正在迎头赶上。现代汽车韩国工厂的生产性也大大落后于中国,韩国蔚山工厂生产一辆车的时间为26.8小时,中国工厂为17.7小时。

  根据韩国科学技术计划评价院去年发表的《2014年技术水平评价》报告书,韩国和中国的技术差距为1.7-1.8年。


韩媒:中国是唯一可继续创新的国家 能力仅次美国

韩媒:中国游客在韩“一掷千金” 偏爱高档名牌

韩媒:中国手机在韩国“非同凡响”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949581